欢迎来到陈思危北京心理咨询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婚姻 >> 婚姻危机 >> 正文

婚姻危机---老公要离婚,我该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4-02-26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文字大小:【】【】【

    【婚姻危机心理咨询案例】

    最近老公要离婚,突然发现自己不认识自己,在婚姻中找不到位置,他说心里没有我了,可是我们在一起5年了。我们是小学同学,从上学他就一直追我,可是我没同意,知道大学毕业他终于成功了,我们结婚了,我是被他感动的,女人就是容易感性的认识世界,其实在他之前我并没有谈过恋爱,不是没有人追只是我想以学业为重,在别人看来他算是捡到宝了,刚结婚那时我们还是很快乐的他对我也很好,几乎什么事都依着我,当然我也不是那种无理取闹的人,不过还是会经常发点小脾气,他哄我两下就好了的那种,就这样慢慢的他变了,可能是平时我们吵多了,以前我还老爱提离婚,他总是很痛苦,再来哀求我。然后我们又和好。就这样过了几年,可是直到去年,我们又为了些小事吵架了,他居然说你如果要离婚就真的离,我们还就真的到了民政局,他在哭,但是也坚持要离婚,最后只差签字时我又心软了,不想离了,结果就没离,自从那之后我们两个都变了,不能像以前一样了,两个人变得很陌生,没有交流,我现在还是想保住这个家的所以就问他是不是有心事,结果他就提出了离婚,理由居然是他心里没有我了,所以现在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绝望的人


    【北达燕园心灵婚恋情感心理咨询咨询专家回复】


    你好,首先感谢你的信任,的确,在恋爱情感中,一方越是想死死抓住对方,对方往往越是千方百计想办法挣脱。因为死死被抓住的感觉恁谁也是极不舒服难以承受的,甚至让人不能不望而怯步。

    最常见的是溺水之人在水中挣扎,施救者最最害怕的往往是被溺水者死死抓住,因为一旦被抓住不放,便很难施展救助本领,非但无法救出溺水者,施救者也很有同归于尽的危险。也因此,有相当一部分人没有两把刷子不敢轻易伸出援手。也因此,有下水救人见义勇为的人是因为被落水者死死抓住不放而一同罹难水中。

    值得我们思考的是,不幸溺水者在生命垂危之际,失去理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而我们平常之人,在婚恋情感中,切不可如此不理智行事,让对方因惧怕囚禁而不得不逃遁,因惧怕被死死抓住而更想出轨寻求自由天地。

    正像人们比喻爱情男女的关系,犹如一把沙子抓在手中,如果抓得太紧了,反而容易在指缝间被挤出来漏掉了。应该是不紧不松才好,像两个有情人牵手一样自然随意,遇到不方便的地方该松手的时候也要放一下手,给彼此一个方便,过后随之再把手拉起来,要随机而行,张弛有度。

    事情的教训是,如果发现丈夫移情别恋,就要及时沟通了解丈夫出轨的原因,看看在出轨的女人身上丈夫得到了什么,而自己该如何引以为鉴,进而修补夫妻感情,弥补漏洞和个人的不足之处。同时,应该告诉丈夫,听到这件事,作为妻子的感受,作为妻子所受到的伤害,并认真倾听他的感受、心声和申辩,回顾共同走过的情感之路,今天来之不易共同的家,希望他认识到给夫妻感情带来的伤害,给家庭带来的伤害,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亡羊补牢犹未为晚。作为妻子信任他能改过自新,但也应该让他知道这也是最后一次机会,再一再二绝不能有再三再四。

    而绝不应该是派人去监视他,想尽办法去控制他。事物是相克相生的,牛不喝水强按头,往往施以作用力就有相应的反作用力。你越想方设法监视他,越千方百计控制他,他就越百计千方反监视反控制,想尽办法挣脱包围和控制,最后也因此导致了被安排的“坐探”反水变成了继任“小三”。

    而更需要冷静思考的是人不应该在同一个坑里两次跌倒,应该明白主要问题在丈夫,在自己身上,而并非“小三”身上。要找原因寻求改变,应该在丈夫身上,尤其也要在自己身上下功夫再找找原因,才是关键之所在。

    此事也给婚姻男女以提醒,爱就因该夫妻之间关爱、呵护,有了问题就应该找出各自的问题,对症下药,而切不可囚禁、控制对方,或是眼睛向外找“小三”的问题。否则只能是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chenlaoshi】
  1. ↑上一篇:婚姻危机心理咨询—老公背叛了我们的婚姻,我该怎么办?
  2. ↓下一篇:如何成为离婚后的幸福女性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