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陈思危北京心理咨询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亲子 >> 逆反 >> 正文

青少年心理咨询----孩子的逆反的心理危害?

发布日期:2014-03-21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文字大小:【】【】【

    【青少年心理咨询---青少年逆反心理】

    青少年逆反心理的危害 逆反心理无论是对青少年自身还是对家庭、对社会都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1. 逆反心理束缚着青少年的身心发展。

    由于青少年的逆反心理及由逆反心理产生的逆反行为的消极作用,青少年不能有效地从成年人那里获得有用的经验,不能从别人的失败中汲取教训,不能从别人的成功中得到启迪,因而会妨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社会成熟。

    2. 逆反心理会使青少年误入歧途。

    造成不同程度的身心伤害和其他消极后果。青少年的逆反心理和逆反行为使他们往往不计后果,漠视校规、挑战社会规则。譬如有些青少年不听从教师、家长关于不要早恋的劝告,暗中追逐异性,把大量的时间、精力花在幼稚的“两性”关系上,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影响了学习成绩。还有一些青少年违反学生守则和公共生活准则,大量吸烟和饮酒,过早地变成“烟鬼”、“酒鬼”,影响了身体的发育和身心健康。

    3.逆反心理有可能使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青少年的逆反心理和逆反行为,阻碍青少年接受积极的正面的影响,对消极的、负面的影响反而表现出轻而易举的、更乐于接受的倾向。青少年的逆反心理严重影响了其身心的健康发展,影响了学校、家庭教育的实施。 可见,逆反心理是一种消极的心理品质,对青少年身心的健康发展极为不利,所以应该引起广大家长和教育者的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chenlaoshi】
  1. ↑上一篇:青少年心理咨询----孩子逆反的原因?
  2. ↓下一篇:青少年心理咨询----孩子逆反家长怎么办?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