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陈思危北京心理咨询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范围 >> 家庭问题心理咨询 >> 正文

男子婚内强奸妻子的心理分析?

发布日期:2014-02-13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文字大小:【】【】【

    男子婚内强奸妻子的心理分析?

    【男子持刀戴面具回家抢劫强奸老婆 被认定无罪】近日这样的一则新闻不胫而走。原来,夫妻俩都是贵州人,今年年初,一同来到泉州台商区东园镇一工厂上班。但来后,邵某发现小燕常与陌生人聊微信、QQ,似乎还有意回避他,因此他怀疑妻子有外遇。为此,夫妻互相猜忌,争吵不断,去年12月18日,在泉州东园镇,一名男子戴人皮面具,自导自演一出入室抢劫强奸戏,不知情的妻子报案后,男子以涉嫌犯强奸罪被拘留。后经调查检方不认定其行为构成犯罪,这是为何?你怎么看?

    婚内强奸,婚姻家庭心理咨询

    透过事件的表象,就本案实质而言,发生“婚内强奸”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

    男方的极度不自信和夫妻之间缺乏沟通。当怀疑妻子对自己不忠之时,没有第一时间采取有效的积极的沟通来解决彼此之间的隔阂,而是采取了一种较为极端的方式,来警示妻子。诚然,现在通讯工具的不断推新出陈。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网络距离。同时,也让一些在生活中遭遇不如意的人有了一个宣泄的渠道。作为丈夫的邵某视乎是没有觉察到作为妻子的小燕的内心的需求。为什么小燕常常与陌生人聊微信、QQ之类的,而不愿意把自己的内心更多的袒露给邵某呢?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可以想象,“婚内强奸”的行为对女性所造成的心理影响是很恶劣的。我看到有的心理学书上说过,这些被婚内强奸的女性,虽然可能口中讷讷无言,但心中却感到遭受到了深深的屈辱,由此留下的坏印象会使她们对日后的性生活产生反感,严重者会造成性冷漠。所以夫妻之间也应该追究责任。

    对于“婚内强奸”行为负责任的当然是男人。而男人要想“赎罪”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尊重妻子的感情和权力。大红结婚证书一领,婚姻虽然受到了法律的保护,但要知道,感情才是婚姻乃至性生活的基础。对妻子怀有深情厚谊的丈夫,即便他对两性的生理差异一无所知,他也会面对妻子为难神色自行其事。那些只顾自己,不顾别人的丈夫,纵然让他们成为生理学方面的专家,也不会为了迁就妻子而做出牺牲,反而更能找出借口为自己辩护。

    那么,发生婚内强奸的婚姻之间是不是存在着感情方面的问题呢?

    我们只是不能够排除这种情况的存在。当然,那些经常有专横而强暴表现的丈夫并不总是对妻子漠不关心。有些男人片面强调自己的主动作用,以为只要男尽其所能,女人的情趣迟早会调动起来,如果没被调动起来,只能证明自己还没有尽到力量。因而,在他们发现妻子的不情愿表示时,不但没有及时收敛举止,反而会变本加厉,以为良好的转变在于“再加把劲”的努力之中。

    在这种想法的驱动下,这些男人便在性生活中做出了过火的行为,但如果说他们是“婚内强奸”,却实在有些冤枉,他们毕竟是出于善意,在粗鲁的外表下却不失其体贴。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不断“进攻”有时便能奏效,妻子从不情愿逐渐变得情愿起来,休眠的情欲开始复苏,于是以喜剧的结尾拉上了性生活的大幕。但是男性绝不能把这样一两次的成功误认为是自己“强制”战术的胜利,更不可一发而不可收,而要从中总结经验,研究怎样更好地及早调动妻子的兴趣,而不是盲目地在进行过程中“撞大运”。

    作为妻子,如果你对性生活不感兴趣,是有权加以拒绝的。尤其是对于那些自私而粗野的丈夫,妻子更应该据理力争,促使其反省自己的行为。但是有这么一种倾向应该加以注意,那就是有些女性完全以自己的情绪为标杆,丝毫不考虑丈夫的性欲特点。这种女性在家里通常扮演“霸主”的角色,事事让丈夫听从自己的安排,即便在性生活中也不肯下放主动权。如果丈夫主动提出要求,不但不去加以善意的理解,反而一味指责丈夫粗暴。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所谓状告丈夫强奸的事情,那就完全是妻子的不对。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是两个人的生活,应该是双方设法消除差距,如果妻子一有不如意便拒丈夫于千里之外,那么夫妻间的性生活就成了自古华山一条路,那就是:丈夫时刻做好准备,只待妻子一声令下,才可披挂上阵。假如夫妻间的性生活变成了这样一种模式,显然是极不正常的,会衍生出许多不该发生的问题。由此可见,只要夫妻间相互体贴,相互理解,所谓婚内强奸是根本不存在的

    【责任编辑:chenlaoshi】
  1. ↑上一篇:闪婚的我不知道如何才能继续?
  2. ↓下一篇:偷情的我,该怎么办?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