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陈思危北京心理咨询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恋爱 >> 早恋 >> 正文

关注两性婚姻恋爱心理健康咨询 提高婚姻家庭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14-02-20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文字大小:【】【】【


      女性婚姻家庭情感健康心理咨询,就是心理咨询师协助来访者解决因婚姻、情感所导致的心理问题的过程。婚姻家庭情感心理咨询与心理咨询相比,共同之处是都是运用心理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体系,分析来访者心理问题的成因,对其感觉、知觉、思维、情绪等进行疏导,以解决或缓解来访者的心理问题;不同之处是心理咨询是为各种原因的心理问题进行治疗,而婚姻情感咨询则专门针对婚姻和情感问题进行分析和治疗。

      婚姻家庭情感心理咨询专家老师认为:

      在我们的工作中,面对的婚姻情感范畴的心理问题与恋爱、婚姻的发展历程相当吻合。婚姻情感心理咨询所能做的,就是协助来访者解决这些问题。具体而言,如下所述。

      一、对恋爱重新认识,提升爱的能力,为幸福婚姻作前期准备。

      如果你在恋爱的道路上屡次受挫,屡战屡败,甚至到了同龄人结婚的年龄,你还尚未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恋爱经历,那么你可能需要心理咨询的帮助;

      如果你已拥有了美好的恋爱经历,但你害怕结婚,或者对婚姻感觉茫然,与恋人牵手数载仍在婚姻的殿堂外徘徊,那么,婚恋咨询是可以帮助你的...

      爱,是一种能力,是健康婚姻的前提和基础。婚恋咨询可以对你的成长经历、性格、爱的方式等要素进行分析,帮助你重新审视自己的恋爱观、择偶标准和恋爱经历等。最终提升爱的能力,为构建美满婚姻打下良好基础。

      二、缓解因恋爱不顺、失恋、单恋等情感问题所导致的不良情绪,走出困境。

      人生总有挫折,失恋或单恋是难以避免的感情经历。但有些人难以走出这样的情感困境,情绪低落,甚至对人生失望。这与个体的成长经历、性格、情商等有很大关系。

      如果你有了婚恋咨询师的陪伴,会使你在这样的不良情绪状态中感受到理解、关心等支持的力量,对自己的挫败经历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及面对和接受,而不是怨天尤人,一蹶不振。

      三、婚姻诊断和幸福指数质量评估。

      婚姻和谐的要素包括:价值观的高度统一、人格类型匹配、良好的沟通模式、个人兴趣和生活习惯彼此适应、亲友关系和社会活动彼此协调等。

      婚姻诊断和评估,是通过婚恋咨询师和来访者双方的结构化交流,和借助心理测量工具,帮助来访者在心理层面全方位认识自己和配偶,以及婚姻状态。包括:夫妻的神经类型、人格类型、交往特点、人生态度、对性的要求、心理健康状况等;以及夫妻爱的类型、婚姻的类型。进而评估婚姻的质量,分析婚姻问题的症结,解决婚姻中存在的问题,从而达到和谐婚姻的状态.

      四、婚姻危机的预防和干预。

      婚姻中存在“婚姻危机”的情况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婚姻危机包括:婚外情、家庭暴等。

      以婚外情为例。婚恋咨询师会与来访者共同探讨婚外情的起因、发展、恶化的过程,重新认识婚外情,包括其发展规律,学会冷静处理这个危机;而不是受情绪的左右,采取一些过激的行为,导致危机进一步恶化。

      五、离婚、再婚等婚姻家庭问题辅导。

      对于离婚、再婚等出现问题的婚姻,如何保护孩子不受伤害,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彼此的伤害,如何面对再婚的复杂家庭结构,也是婚恋咨询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婚恋咨询师会陪伴你完成对失败婚姻的“哀悼”,共同面对对未来生活的规划,走过一段艰难岁月。

      如果你有婚姻难题,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你想要学习婚姻经营的技巧,可以到北达燕园心灵心理咨询中心来,专业的婚姻情感咨询专家帮您解决婚姻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教您婚姻经营的技巧。


    【责任编辑:chenlaoshi】
  1. ↑上一篇:早恋,作为父母是堵?还是疏?
  2.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