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陈思危北京心理咨询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EAP >> 职业生涯规划 >> 正文

职场减压---如何缓解职场压力?

发布日期:2014-02-19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文字大小:【】【】【

    [职场减压案例拆解]

    无论是业绩任务还是人际关系,这些都让一部分职场人疲于应付,乃至于职场“五年之痒”正成为上班族的通病。那么这些倍感职场压力的职场人,如何在重压下保持心理健康呢?

    职业规划心理专家给出了如下建议:

    追踪职场压力源头

    想要减轻心理压力,保持心理健康,总要知道到底是哪方面的压力影响了你的心理健康。工作?家庭?还是人际关系?如果认识不到问题的根源,你就不可能解决问题。如果你自己在确定问题的根源方面有困难,那就求助于专业人士或者机构,比如心理医生。

    适当分散职场压力

    可能的话把工作进行分摊或是委派以减小工作强度,这对于工作强度大的人,保持心理健康十分重要。千万不要陷到一个可怕的泥潭当中,认为你是惟一能够做好这项工作的人。如果这样的话,你的同事和老板同样也会有那样的感觉,于是就会把工作尽可能都加到你的身上。这样你的工作强度就要大大增加了。

    客观看待批评和建议

    职场人在工作中遭受批评是难免的,想要保持心理健康,就要做到避免将批评个人化。当受到反面的评论时,你就把它当成是能够改进工作的建设性批评。但是,如果批评的语言是侮辱性的,那还是需要向上级或人力资源部门反映的,这样的批评是不能接受的。

    将工作与生活区分开

    工作并非人生的全部,职场人想保持心理健康,在私人闲暇时间里就不要再思考和谈论工作了。与家人的欢聚对减轻工作压力十分有效,此外也可以暂时将工作压力抛开,到郊外散散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者干脆将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抛开,不要给自己增添无谓的压力。

    职场减压心理专家表示,职场人保持心理健康其实很简单,两个字“淡定”做到就可以了。不过若是压力太大,超出了自控范围,有条件的最好向心理专家求助,以免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

    【责任编辑:chenlaoshi】
  1. ↑上一篇:职场减压很重要,你知道吗?
  2. ↓下一篇:白领亟待需要的职场减压方法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