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陈思危北京心理咨询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婆媳矛盾 >> 正文

婆媳矛盾心理咨询——婆媳矛盾如何化解?

发布日期:2014-03-21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文字大小:【】【】【

    【婆媳关系心理咨询】

    老师,您好。我的妈妈和我对象长期关系不和,我妈妈有很大的原因,如今闹到了很严重的地步,对象带着孩子回了娘家。我妈妈和我还有几个亲戚去劝我对象回来,她始终是不愿回家。我是好话说尽。她总是说一些得理不饶人的话。现在家里阴雨蒙蒙的我好累

    婆媳,婆媳矛盾,婆媳关系中老公太重要,婆媳关系怎么处理,婆媳大事,婆媳相处之道,婆媳关系,婆媳矛盾怎么办,婆媳矛盾案例,怎样化解婆媳矛盾,婆媳矛盾产生的原因,婆媳矛盾导致离婚,婆媳矛盾怎么解决

    你好!谢谢你的来访!你们家庭出现的矛盾很普遍,也很正常。主要是年轻人和老年人之间有"代沟",经历不同,生活方式不同,才导致"矛盾重重"。长期生活在一起矛盾是很多的。如果遇到婆婆观念上实在不允许而我们又想去做,或者相反婆婆想让我们去做而我们不想做这样双方都暂时不想让不的事情时,为了不惹婆婆生气,善意的谎言能派上用场而不易被揭穿的话,不要吝惜请尽量使用。当然如果能等到合适的时机能够说服对方时,最好还是开诚布公地谈一谈。

    在婆媳关系相处上,老公是关键的一环,如果运用得当会使你的婆媳关系更加和睦。比如:我老公有时候会粗心忘记婆婆的生日,而我就会个给他提醒。当他打电话祝福时,适时地说一句“如果不是**提醒,我差点儿忘记”的话,婆婆对于我的细心和给予她的重视而开心不已。

    婆媳相处也是一门艺术,希望姐妹们不要放弃研究,尤其是像我一样有儿子的姐妹,想一想再过若干年你也将成为一位婆婆,当角色调换时,你会期望得到怎样的婆媳关系,那么现在就朝着那个方向来处理自己现在的婆媳关系吧!

    1。先要确立的一点是,夫妻收入是共同财产,任意一方都不能随意支配,而另一方有知情权,建议权,甚至否决权。这点太重要了,原因不用废话了吧。该给钱给,但是不要瞒着我给,而且要有度,在经济允许的条件下,要知道钱的确切用途。

    2。再有,婆媳相处中不愉快的地方要对老公说,一定要说,还是那个原因,男人粗枝大叶的,你不说他当你默认,一切都OK,那么我们继续。你哭吧,说也要讲究方式,不要动不动,你妈就是一小市民,你妈怎么那样啊。有事说事,不要人身攻击。但一定要据理力争,触及自己根本的问题不要妥协。要让老公知道你很生气,你坚持自己的意见,你不是一软柿子。

    3。别惯的男人使唤你跟使唤他妈妈似的,他使唤他妈的时候也说他,培养男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责任心。

    4。遇到大矛盾的时候表明自己的底线,我孝顺你妈都是因为你,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认识你妈。不要以为我什么都是应该的,这世界除了自己的亲爹妈,没有谁是应该对谁好。孝顺你妈那是你的义务,甭想让别人帮你当牛做马。感情都是对等的,不要想白捡一孝顺媳妇而什么都不付出,凭什么啊"?"那以后养了女儿都掐死,反正吃喝二十年早晚是别人家的牛。对你家里好要看对方对自己如何,而不仅仅是对他如何。废话,你妈当然对你好。而且要看甚为老公会不会做人了。做人讲理的基本前提下泼辣点没什么坏处,甭那么无私隐忍,死了也没人给你立碑著传。

    【责任编辑:chenlaoshi】
  1. ↑上一篇:婆媳关系心理咨询——调节婆媳关系老公该怎么做(法宝一)?
  2. ↓下一篇:婆媳关系心理咨询——婆媳关系,我该怎么做?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