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陈思危北京心理咨询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婚姻 >> 婚姻危机 >> 正文

如何成为离婚后的幸福女性

发布日期:2013-12-08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文字大小:【】【】【

    案例:  

    我曾经也是一个幸福的女孩,有一个温馨的家和爱我的丈夫。可是这段婚姻终于在三个月前结束了,离婚的原因很简单,我们俩都认为自己不再是对方最适合的了。曾经憧憬的美好婚姻生活还是败给了残酷的现实。在工作的压力下,我们的话越来越少,到了最后甚至每一次的交谈都变成了争吵。无法再进行下去,只好选择分手。我知道自己还时不时想起曾经,但是这段让人痛苦的婚姻却无法让我留恋。平时身边少了他,早晨起来没有了他的身影,我会感到孤独,可是继而想到两人那激烈的争吵又让我退避三舍。本以为离了婚,少了争吵,没了紧张,我就会恢复以前那种无忧无虑,甚至还有可能迈出新的一步。可是我现在根本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自卑、抑郁、痛苦、孤独时时刻刻都侵占着我,甚至连周围的朋友都无法理解我,我感到自己被所有人抛弃了,没有办法感到快乐了。

    情绪情感心理咨询专家马泽中主任指出:  

    第一,倾诉法。可以将自己的烦恼找要好的朋友说出来。离婚的人往往误认为周围没有人关心理解自己,他们都会对离过婚的人存在偏见。但实际上,身边能认真听您倾诉,替您分担痛苦的人有很多,只要您愿意将自己的痛苦向信任的朋友分享出来。 

    第二,转移法。离完婚后,每天面对曾经有那个他的生活环境,不免往往会触景生情。这个时候不妨暂时离开这个让您感到烦恼、沮丧的地方,换一个地方,换一种环境,对心理的调试都是很好的一个方法。  

    第三,取代法。走出旧的一段感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发掘并接纳新的感情,建立新的家庭,找到自己心中曾经缺失的那片空白。但每个离过婚的女人都经历着内心的煎熬,怎样摆脱离婚带来的消极影响,怎样让踏出围城的您重新拥有走进围城的勇气,幸福女性工作坊——都市女性的心灵修行课,带您探索未知的自己,协助你完善和伴侣的关系,做幸福女人。  


    【责任编辑:gspsuccess】
  1. ↑上一篇:婚姻危机---老公要离婚,我该怎么办?
  2. ↓下一篇:从《爸爸去哪儿》看忙碌爸爸如何与孩子沟通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