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陈思危北京心理咨询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婚姻 >> 婚外情感 >> 正文

婚外恋情心理咨询-----老公出轨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4-03-20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文字大小:【】【】【

    婚外恋心理咨询】


    老公对家庭对感情还算忠诚,今年47。他那方面很一般,有老男人心理,担心自己好日子不长了、还没尝过鲜,有点想吃嫩草了。他身边好多男人都有小三,他有点心理不平衡。我知道他对家对我还是有感情的,不会想离婚,但我又难以接受他婚内另有女人(现在他还算规矩),原来我每天晚上去瑜伽,他一人在家上网,后我无意中发现他与小他十几岁的女人很露骨地聊天,他想跟人家见面占为己有。我没有撕破脸,跟他说:我感觉不对,你的心很飘,没在家。

    我委婉表达自己想法后,他们也没再联系,我家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状态。我知道只要他有想法,没这个妞也会有另外的妞,为更好的沟通和陪伴他,我放弃了自己多年喜好的瑜伽,但我的确很热爱瑜伽,又担心他晚上寂寞惹出事来。我也知道看是看不住的,很困惑!我想保持自我,想跟他开诚布公谈谈。他内向、城府深,是把别人的底都摸清楚了自己也不表态的主,我不知怎样的方式效果会好点,想听听老师的看法。

    心婚姻情感咨询专家认为:

    婚外恋作为一种家庭婚姻矛盾和现代离婚的主因之一,是指在婚外情逐渐泛滥的背景下,进行婚外情调查,转化婚姻危机的一个咨询过程。“婚外恋心理咨询”不仅仅限于婚外情调查真实情况,还介入化解婚姻危机,充当说客,给濒临危机的婚姻家庭把脉出“药方”,甚至直接与“第三者”对话将其劝退。 婚外恋心理咨询更多的是通过对存在婚外恋烦恼的人根据事况发展进行心理辅导,破除婚外恋造成的心理疾病或带来的其他危害。最容易发生婚外情的人群是婚外恋心理咨询最多的人群,包括私企老板,政府公务员,银行职员,IT行业人员,教师,医生等。至于“第三者”,多数是为了物质,目的性较强,其中多以80后为主。一些年纪较大的“第三者”则往往是出于感情。

    婚外恋是指男女双方在已有婚姻家庭之外而产生的感情,俗称出轨或偷情。其表现为背着老婆(或丈夫)及家人在外面有了除婚配妻子(丈夫)之外的情人。婚外恋一般处于隐蔽状态,是婚姻生活的定时炸弹,常引发复杂的社会问题。婚外恋一般有三种发展方向:一种是发展为婚姻关系;另一种是理性结束而回归本身的家庭(此种情况较少);还有一种是引发恶性事件,甚至人财两空,家破人亡。

    在这个高度发达又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一些人禁不住金钱、物质、及过度享乐的诱惑,难免出轨。虽然大多数人都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夫妻间爱的“短暂”与人性的弱点,人的“喜新厌旧”性。但是临时性享乐绝对是短暂的,是要付出代价的。作为高等生物的人类,不能只为了自己的私欲,而做出违背道德,丧失责任,甚至伤害到无辜人员的恶性事件。因此婚外恋咨询给大多数迷茫的患者一个方向,以减少婚姻的迫害!

    如何避免婚外恋的发生呢?

    针对婚外恋的发生心理专家陈思危指出,夫妻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五点,对避免婚外恋的发生能够起到不错的作用。

    不要使配偶感到孤独

    性心理学家发现,孤独感是促成外遇的主要原因。如果夫妻缺乏亲切友好的感情交流,孤独感便会油然而生。有学者发现,夫妻间如有一方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之中。而忽略了对配偶的关心,结果会造成配偶对夫妻性关系的冷淡。在有可能的情况下,便会去寻找新的性关系。夫妻间性生活是维持夫妻爱情的纽带;它不仅是肉体的交媾,而且还伴随着情感的交流。

    切勿使生活变得单调

    桑德福博士在其《中年性生活调节》一书中曾指出,由于单调的厌倦是引发情变的祸因。结婚几年后,热情开始冷却,彼此在身心方面再也没有神秘的诱惑,如果夫妻双方不能探索、寻找出新的、更令人满意的生活方式的话,一些不甘寂寞者便会寻找外来的片刻之欢。

    注意尊重配偶的感情

    夫妻间争吵过多,所谓“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的话,就会使感情受到伤害而产生隔阂。“哀莫大于心死”,当一方饱受伤害之苦而达到忍无可忍时,就会使之对婚姻丧失信心。

    正确处理性生活

    夫妻间对性生活处理失当,也会给外遇埋下罪孽的种子。在这方面,女性负的责任似乎应更多一些。一般说来,男性对性生活的渴望要比女性强烈,有时为了得到性生活的机会,不得不在妻子面前委曲求全。有些女性发现了这个秘密,便把性生活当成要挟和制约对方的手段,但就在她们自鸣得意之时,厌倦和反感也悄悄植根于丈夫的意识之中。

    给予离婚的充分自由

    一些社会心理学家认为,从实际情况分析,婚外恋之所以呈增加的趋势,根本原因还在于缺乏真正的离婚自由。当今社会对离婚的观念还很陈旧,一些已经“死亡”的婚姻,由于受到来自各个方面的限制,觉得离婚的代价太大而望而却步。因此,离婚的充分自由也是减少婚外恋现象和提高婚姻稳定性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chenlaoshi】
  1. ↑上一篇:婚外恋情心理咨询-----婚外恋了怎么办?
  2. ↓下一篇:婚外情感心理咨询----遇上小三甩不掉怎么办?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