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陈思危北京心理咨询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婚姻 >> 婚外情感 >> 正文

婚外恋情心理咨询-----婚外恋了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4-03-20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文字大小:【】【】【

    [婚外恋情心理咨询]

    曾经背叛我的丈夫,分离10多年后再复合,2010年又出轨,面对孩子,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我,该给孩子留这个爸爸吗?

    许久以来,婚外恋就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人们通常用“白头偕老”来祝贺人们的婚姻,但却有不少人的婚姻未能善始善终,在中连就因为爆发出一个不谐和音调而离异了。造成婚姻破裂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婚外恋。婚外恋造成的婚姻破裂约占20%~40%,而且这个比例还有上升的趋势。

    人们认为婚外性行为是不道德的,对插足别人家庭的第三者深恶痛绝,对抛弃自己的配偶而投入他人怀抱的人也万分鄙夷。婚姻破裂导致离异是一个悲剧,困此吸取教训而防范婚外性行为的发生是一个积极的措施。

    婚外性行为的表现多种多样,原因各异,但最主要的是婚姻内部的不和谐造成的。夫妻之间的性生活不只是一种宣泄和生理需要的满足,它还是维系夫妻爱情的纽带和感情的润滑剂,不仅是身体的接触和交谈,而且还伴随着盛情的交流。人非动物,性和情是结合在一起的,如果在性生活中缺乏感情基础,就会感到孤独和寂寞。人的感情就像一座活火山,且爆发时,就会具有不可抗拒的破坏性力量。有的人自己的配偶长得很美,但仍有婚外情,而且情人的外貌并不美。造成这现象的原因,就在于他(她)自认为能够在这个情人身上得她自己配偶所不能给予的满足和刺激。

    婚姻是以感情为基础的,夫妻间又是平等的,夫妻间要互相尊重、互相体贴、互相关心和照顾,夫妻中任何一方都要尊重重对方的感情和人格,如果不加注意,有意无意地伤害对方的人格和白尊心,对方的心灵就会受到伤害,久而久之夫妻间就会离心离德,这时如有第三者插足,就会置社会道德于不顾而铤而走险,自坠情网。有个年轻的妻子脾气很暴躁,动不动就火帽三丈地吵个不亦乐乎,丈夫常常不吱声,逆来顺受,但后来发现他已经另有情人。有一个男子在家总是说了算,从来都是绝对正确,妻子总是唯命是从。这位丈夫时不时在人面前夸耀自己在家庭中的权威,管得住妻子,在性生活中也因为使用了让妻子非常满足,谁知他妻子早已有了心上人,有一天竟然提出要和他离婚。其丈夫听来真有如晴天霹雳!这位好为人师的男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婚外情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是屡见不鲜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应当正确看待配偶与异性的接触与交往,如果看到自己的配偶与某个异性的接触多了点,就耿耿于怀,疑窦顿生,无端怀疑人家是第三者,甚至在家里掀起车轩然大波,那就不应该了。醋意太浓的丈夫和妻子往往把对方逼到反面,主动投向第三者的怀抱。所以,应当胸襟开阔,对对方的正常社会怀王不要胡思乱想,横加干涉。如果真有怀疑,可以与配偶开诚布公地谈一谈,也许会更好些。

    对性生活不正确处理,也会给婚姻生活种下祸根,有的妇女把性生活作为要挟和制约丈夫的强有力的武器,稍不遂己意即对丈夫的暗示和要求不予理睬,以此作为对丈夫的惩罚。初时此举往往得到丈夫的妥协和让步,就有把丈夫推向别的女人怀抱的危险。当丈夫对妻子越来越反感夫妻双方都要在生活上和精神上互相关心,互相体贴,这样任何争吵都可烟消云散。

    有的婚外行为是出于一时冲动造成的,但是其道德观念或性格中有某种不足或缺点却往往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许多有过婚外恋的人后来都有早知如此悔不当初的感觉二谊就要求进行性道德的修养和意志的锻炼。另一方面也要看到人的意志薄弱的一刹那那,如果发生了夫妻中任何一方不强看到的厦伤感情的事的时候,在他(她)本人的确真正悔悟之后,能够得到另一方的谅解,往往是挽救行将破裂的家庭,维系今后真正的夫 妻和谐生活的重要之举。要使每对夫妻都认识到,如果通过婚内关系培养双方带来充分的生理和心理满足,使得家庭和睦,一片温馨,这样,就能大大减少甚至杜绝婚外性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chenlaoshi】
  1. ↑上一篇:婚外情心理咨询---女人为什么要出轨?
  2. ↓下一篇:婚外恋情心理咨询-----老公出轨怎么办?
分享到: 更多